【焦點新聞】廖長江肯定警隊表現:未來將迎更多挑戰
【焦點新聞】廖長江肯定警隊表現:未來將迎更多挑戰

港區人大代表廖長江今天以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主席身份出席警察學院結業禮時指出,香港的法治得以確立,經濟穩步發展,市民安居樂業,專業、廉潔、高效的警隊絕對功不可沒。

他致辭時表示,香港擁有一套健全法制,行政、立法和司法三權並立,而警隊在其中擔當重要的執法者角色。香港作為全球罪案率最低的城市之一,警隊在維持治安及社會秩序方面的優越表現有目共睹。

他提及早前的佔中運動,以公民抗命之名,佔據金鐘、銅鑼灣及旺角三個香港心臟地帶,爭取政治訴求;警務人員既要超時工作,更被無辜譏諷、辱罵、挑釁,甚至連家人亦受到人身攻擊和網上恐嚇。不過,他認為警隊專業無私的精神,以及不偏不倚、嚴正執法、維護法紀的行動,會得到社會大眾的支持。他相信,警隊面對的挑戰陸續有來,提醒畢業學員要時刻守護警隊的核心價值,保持冷靜和克制,以公正、無私和誠實的態度執行職務,為維持香港的繁榮安定而努力。

原圖:星島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