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港獨說不】鄭耀棠指「香港問題,香港解決」理念等同港獨
【向港獨說不】鄭耀棠指「香港問題,香港解決」理念等同港獨

對於有反對派高呼 「香港問題,香港解決」口號,行政會議成員、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指,這種想法背後的理念就是 「香港的問題,中央不要介入」,即是從 「港獨」的理念出發,那才是大問題。他強調,涉及憲制性的事都是中央的事,不容許旁人說三道四,部分反對派議員推動本土意識,實際上就是鼓吹「港獨」。

鄭耀棠坦言,自從民主黨創黨元老司徒華逝世後,反對派變得六神無主, 「開口中共,埋口中共,都唔講中央政府,他們也不承認中央政府。」他批評,反對派對內地根本一竅不通,仍保持敵對思維。行政長官梁振英早前在施政報告時點名叫大家關注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的錯誤主張,鄭耀棠表示,《學苑》提出的不是學術討論,加上 「佔中」期間, 「反共思潮高漲到不得了」,而現時不單是 「反共」,更是「搞分裂」。

對於將國家安全法納入基本法附件的建議,他認為,應該先讓市民了解何謂國家安全法,再作決定。

原圖:wenweip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