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講你知】「港獨」真係「講下咁簡單」?當然唔係啦!
【我講你知】「港獨」真係「講下咁簡單」?當然唔係啦!

近日,各界就港大學生會官方刊物《學苑》是否主張「港獨」拗個面紅耳赤,有支持《學苑》的人士認為學生只是「講下啫」,毋須大驚小怪云云。不過,過往一段日子,已顯示「港獨」思潮並非「講下咁簡單」。如下僅節錄部分「港獨」分子瘋狂行徑如下:


2013年1月,網上組織「我哋係香港人,唔係中國人」及「民主倒梁力量」發起「元旦港獨遊行」,百多名網民遊行期間派發港英小旗、貼紙及售賣港英旗幟襟章,並高呼「香港要獨立」、「香港人管治香港」、「反對西環治港」等口號。
2013年12月,張漢賢、招顯聰等4名「香港人優先」成員手持港英旗幟,闖入中環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挑戰中央在港的駐軍,最後被捕。
2014年2月,網民組織「反赤化.反殖民」的近百名網民響應「驅蝗行動」,在接近海港城的廣東道行人路高喊口號,斥責內地旅客為「蝗蟲」,要求內地旅客「返大陸」。
2014年8月,「八一建軍節」期間,「香港人優先」成員張漢賢及謝詠雯等6名成員手持港英龍獅旗,到解放軍駐港部隊大廈對開的中環碼頭示威,並背著軍營焚燒紙製的解放軍軍旗。
2014年10月,「香港人優先」張漢賢等3位成員,於中環解放軍駐港部隊軍營門外揮動「龍獅旗」,被帶人警車送走。
2014年11月,以明確立場鼓吹所謂「城邦論」的學者陳雲,公然在旺角佔領區教示威者以篋殼當作盾牌,對抗警方。其後其「愛將」鍾銘倫亦因在住所大量製盾被捕。
2015年1月,「佔中」結束後,香港多處地方被人以漆油及噴漆等印上「香港建國」、「香港城邦建國」、「HK STATE」等「港獨」字句。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