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忍讓】議員又拉布又離場 梁振英:單靠「做騷」不能解決社會問題
【最大忍讓】議員又拉布又離場 梁振英:單靠「做騷」不能解決社會問題

泛民主派議員今日再度忽然在特首未開始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前便已離場,特首梁振英下午在記者會中被問到行政與立法關係時指,過往政府都會邀請立法會議員就施政報告提供意見,雖然反對派議員在今年表示要抗議,故不願意向特首提交意見,而只向政務司司長及財政司司長交意見,但他仍會作出最大忍讓及努力,不介意問司長獲得反對派的意見。梁振英質疑反對派議員的不合作運動的邏輯。

至於反對派議員拉布的問題,梁振英回應指,立法會其實只有極少議員拉布,認為拉布議員並非實事求是,「這些議員都是由民選出來的,但正因他們的拉布行為,令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未能通過,大家應評一下道理。」梁振英認為議員身為公職人員,「食社會俸祿」,單靠「做騷」並不能解決社會問題,強調行政機關是盡最大忍讓和努力,又相信反對派議員在明日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舉行時,不會離場抗議,但會藉機會提問發言,宣洩情緒。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