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政府已向國務院港澳辦提交並上載「民情報告」
【焦點新聞】政府已向國務院港澳辦提交並上載「民情報告」

政改諮詢專責小組今日在政制發展「五步曲」的憲制程序以外,向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提交《近期香港社會及政治情況報告》。

政府發言人表示,《近期香港社會及政治情況報告》如實反映香港自去年八月三十一日至十二月十五日與政制發展相關的事件,以及社會各界表達的意見及訴求。報告是當局在可知範圍內,從公開渠道盡量收錄的相關事件及意見。

報告收錄了:一、在報告期內與政制發展有關的事件;二、不同團體發表的相關聲明;及三、不同機構進行的相關民意調查。

《港人講地》編輯特意翻閱報告,發現是次的報告內容相當翔實,既記錄去年九月廿八日,佔領者佔據馬路,警方發射催淚彈嘗試驅散人群、亦有記下十月十四日晚,警員涉嫌對佔領者曾建超使用過份武力。

另外,報告亦詳列出,包括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內的佔領者,曾進行並提早結束絕食、部份佔領者多次採用漠視法紀和罔顧他人利益的抗爭手法,如在獅子山排上「我要真普選」條幅和衝擊立法會大樓等行動。

大家可以在以下網站瀏覽完整報告:
www.2017.gov.hk

原圖:互聯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