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身曝光】美漢被踢爆曾任職特赦組織 假扮華人作家參與反修例示威
【真身曝光】美漢被踢爆曾任職特赦組織 假扮華人作家參與反修例示威

長期關注香港社會運動、呼籲外國制裁香港的專欄作家江松澗(Kong Tsung-gan),日前被外國網媒踢爆是一位扮華人的白人,其「真身」是曾任職特赦組織、來港後在國際學校任教的美國人Brian Patrick Kern。該名美國人去年積極參與反修例示威,更被拍到在示威現場與黑暴交談,甚至高聲侮辱警察,因而被質疑借偽裝身份來掩飾不可告人的秘密。據報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今年5月24日,當時與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一起參與抗議制訂《港區國安法》的遊行。


外國獨立網媒《The Grayzone》上周六刊登追蹤報道,對這位被西方媒體形容是「香港著名權威反中國人士」的作家來個「大起底」,指他於2015年3月開始在Twitter發表評論文章,內容有關香港佔中運動,其間使用亞洲男子相片作為頭像,因深受歡迎,獲香港一個英文網媒邀請發表專欄文章,又不時接受西方媒體音頻訪問,最近又發布針對中共的煽動性評論,將香港比喻為西藏及新疆,要求美國通過制裁法案及接收港人。


報道指,直到美國人Brian Patrick Kern在悼念「六四事件」集會期間接受香港電台訪問,竟與江松澗說話聲音一樣,相信兩者是同一人,經追查後得悉Brian在美國明尼蘇達州長大,在布朗大學獲得比較文學博士學位,1998年與一名鄭姓女子結婚,2007年搬到倫敦,加入特赦國際組織的教育團隊,約一年後與妻子移居香港,在國際學校任教。報道又指,Brian曾以本名、「江松澗」及「Xun Yuezang」出版多本書籍,內容涉及香港抗爭運動和反華訊息,相信目的是「將中共描繪成世界上最危險的邪惡者之一」。


江松澗及至本月發表文章批評《港區國安法》,估計「自己可能會被捕,被控『與外國勢力勾結』」,呼籲美國對北京實施嚴厲制裁, 文章結尾承認「江松澗」是筆名。報道形容,他不用「勾結外國勢力」,因為本身就是「外國勢力」,據稱他早前已離開香港,偽裝身份疑有不軌企圖。


事實上,去年6月爆發反修例風波期間,《大公報》亦曾報道,Brian在示威現場指揮,激進示威者都聽命於他,更在其帶領下推撞警員,衝擊防線。報道又指,Brian於2009年前來港定居前,Brian曾在國際特赦組織的人權教育組工作4年,向15個國家的學校提供課程。他2009年移居香港後在漢基國際學校做英文教師時,向學生「洗腦」,煽動反華。根據校方資料,他在課餘搞了個一年制的所謂「人權」課程,透過7個項目向學生傳授如何組織請願及留守等示威技巧。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嬲爆
3
唔係呀哇
3
驚訝
1
好正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