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復穩定】梁振英:押後選舉合法合理、國安法成效立竿見影
【回復穩定】梁振英:押後選舉合法合理、國安法成效立竿見影

人大常委會決定現任立法會議員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一年。對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接受《新華社》專訪時指出,決定是合理合法,得到香港社會大多數市民的支持。同時,也讓特區政府在未來一段時間集中精力和社會各界解決好防疫抗疫工作。


梁振英指出,由於疫情的關係,有選舉權的市民難以按照原來計畫投票,特別影響長者的投票意願,這使得選舉變成不是一場公平的選舉。梁振英呼籲在未來一年,無論黨派和政治立場,所有立法會議員能夠根據《基本法》賦予他們的職責,做好立法會議員的工作。


對於《港區國安法》在港實施已一月有餘,梁振英表示社會上一些打砸搶燒的暴力,及擾亂社會秩序的行為都近乎絕跡,「從這方面來說,《港區國安法》起到一個立竿見影的作用。」


而日前美國宣布制裁11名內地及香港官員,梁振英指出,香港社會普遍認為對官員本人及社會沒有影響,香港仍然會照常運作。他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執行《港區國安法》是依法辦事,與美國無關。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1
支持
18
嬲爆
17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