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陳肇始料500萬市民參與全民檢測 或網上登記
【新冠肺炎】陳肇始料500萬市民參與全民檢測 或網上登記

政府計劃兩周內推出新型肺炎全民檢測計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10日)在電台節目中指出,政府預計會有500萬人參與,由於涉及檢量大,會由政府委聘的三間內地私人構機協助。

陳肇始表示當局已密鑼緊鼓,許多細節仍待敲定,須與專家商討,創新及科技局會為計劃設計登記程序的系統。她又指參照過去當局替高危群組等安排檢測的經驗,市民反應不錯,衞生署為有確診個案大廈安排檢測也有7、8成居民參與,對整體的反應感到滿意。至於會採用深喉唾液抑或咽喉拭子方式檢測,她說,要視乎檢測能力,若400、500萬人參加,要兩星期內完成,每日可以準備檢測多少人。由醫護人員或市民自行採樣,也需要研究。

她又指,本港過去兩星期每日檢測超過1萬個樣本,個別日子做到1.5萬、1.6萬個;若要做全面檢測,當局主要靠內地3間機構協助擴大檢測能力,相信人手亦是3間機構提供,惟暫時未有資料。她指,因社區檢測涉及很多人,從公共衞生角度而言,要盡快做更多檢測,找出傳播鏈及感染人士。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6
支持
3
我鍾意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