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黎智英涉串謀欺詐 數百警察入壹傳媒大樓調查
【港區國安法】黎智英涉串謀欺詐 數百警察入壹傳媒大樓調查

警方國安處今早拘捕壹傳媒老闆黎智英與兩名兒子黎見恩及黎耀恩,以及多名壹傳媒高層等7人,涉勾結外國勢力,違反《港區國安法》;黎智英另涉及詐騙。黎早上9時34分被鎖上手銬,帶離住所,由警員押上七人車。約早上10時,數百警察進入位於將軍澳的壹傳媒大樓調查,部分警員帶同爆破工具、膠帶等,當中亦包括便衣人員。


另外,壹傳媒4名高層亦被捕,包括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行政總監黃偉強及壹傳媒動畫公司總經理吳達光。4人同涉及串謀欺詐罪,而周達權另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警方表示,今早根據法庭手令進入及搜查將軍澳一座大廈,以偵查危害國家安全罪行。警方已經向大廈內的職員展示及解釋法庭手令內容,並要求大廈內的人合作,配合警方執行法庭手令。


據東網報道,黎智英涉及的串謀欺詐,與壹傳媒在將軍澳工業邨廠房涉嫌經營獨立公司,提供「公司秘書」服務,涉違地契外或以欺詐方式獲利有關。早前本網揭發壹傳媒在將軍澳工業邨廠房,涉嫌經營多間公司,涉及不同業務。翻查紀錄,該批公司董事均為黎智英,其中一間公司為黎智英次子黎耀恩經營的多間食肆及公司提供「公司秘書」服務,包括早前爆出「二手凍檸茶」奉客的「四季常餐」。將軍澳工業邨由香港科技園公司負責管理。據悉,香港科技園公司在審批工業邨用地申請時,訂明只可在廠房內進行已批准、或經科技園書面同意的其他運作,亦不可分租予其他人士。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7
支持
5
我鍾意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