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霸權主義】國務院港澳辦重申,美國近日宣稱制裁中港官員,是在香港問題上,政治盤算失算後歇斯底里式發作,註定徒勞。
【美國霸權主義】國務院港澳辦重申,美國近日宣稱制裁中港官員,是在香港問題上,政治盤算失算後歇斯底里式發作,註定徒勞。

發言人表示,去年6月修例風波以來,美國一些反華反共勢力以為找到策動「顏色革命」的新機會,頻密安排香港反對派頭面人物訪美並獲高規格接待,公開為街頭暴力活動鼓躁叫好,大肆抹黑攻擊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的執法行動。他們還對反對派和激進勢力在原定九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奪取過半數議席,實現奪權「三部曲」充滿期竹人土待。


不過,人大常委會見6月通過《港區國安法》後,一些美國政客像被踩痛腳,氣急敗壞地跳將起來,從美國取消對香港所謂的特殊待遇、到在國際舞台上糾合一些國家對中國和香港施壓,再宣布對中港兩地官員實施所謂制裁,美方所作所為完全無視國際法,是赤裸裸的霸權主義。


發言人又指,美國當局和一些政客在香港問題上焦躁和妄為,是企圖掩蓋國內防疫和經濟等問題上的無能,用甩鍋中國、推卸責任、製造外敵的方式轉嫁矛盾,而中國堅決推動香港撥亂反正,使美國政客深感費盡心機,把香港打造成「自由堡壘」以對中國內地進行滲透顛覆、牽制和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將要落空。


發言人表示,高興看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多名特區政府官員,無懼任何威嚇,繼續竭力服務國家和香港,為義正詞嚴的回應點讚。



圖片來源:文匯報、港澳辦網頁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支持
4
無意見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