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被封殺】美媒:TikTok最快星期二向華府提出訴訟
【不甘被封殺】美媒:TikTok最快星期二向華府提出訴訟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四(6日)簽署兩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司或個人與抖音海外版Tik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及微信(WeChat)母公司騰訊交易。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昨(8日)引述消息報道,中國抖音海外版TikTok最快星期二入稟法院,挑戰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的所有交易。


報道又指,訴訟將在TikTok總部所在的南加州提出,認為特朗普的行動違憲,援引的國家安全理由毫無根據。白宮拒絕對報道置評。


另外,據《華盛頓郵報》8月8日報道報道,指白宮內部對於封殺還是收購TikTok也存在嚴重分歧。報道指,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和美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上周在特朗普面前開始爭論,是否應該同意讓中國擁有的短片分享軟件TikTok賣給一家美國公司。姆努欽曾多次與微軟(Microsoft)的高層領導人交談,他相信自己在政府內部贏得了對微軟收購TikTok的支持。惟消息人士說,納瓦羅會上進行反擊,要求徹底禁止TikTok,同時指姆努欽對中國過於軟弱。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3
嬲爆
2
唔係呀哇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