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延期】攬炒派仍未決定是否「總辭」
【選舉延期】攬炒派仍未決定是否「總辭」

政府以疫情為由延遲立法會選舉,人大常委會正開會決定未來一年議會真空期的安排。社會有聲音籲攬炒派總辭或全面抵制,然而連日交換意見後,至今仍未決定會否加入未來一年的議會。


有議員形容集體杯葛是盲動主義,而早前有傳媒指攬炒派若「總辭」,」中央可能會視為「抗拒制度」,而有人亦擔心會因此日後終身無法參選。毛孟靜認為,今次牽涉政治倫理問題,一方面不能接受委任制度的議會,另一方面亦擔心建制派操縱議會,亦要考慮被取消參選資格的4名現任議員,能否獲延任,保住重大議案的關鍵否決權。


有主張總辭的人士認為,若4名公民黨議員未能過渡,即使其餘22人全部留任,都會失去三分之一的關鍵否決權,令留守變成「雞肋」。鄒家成表示,未來一年的議會不具正當性,屬「非法」性質,亦毋須考慮被取消資格的議員去留。在回歸前曾加入臨時立法會的馮檢基認為,少數派可以擔當監察角色,否認是「政治花瓶」。


圖片來源:陳淑莊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1
唔係呀哇
1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