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咬狗骨】加拿大向美國鋁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
【狗咬狗骨】加拿大向美國鋁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6日)宣布,恢覆對部分加拿大鋁產品徵收10%的關稅後,加拿大政府「迅速反制」,宣布向美國鋁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


特朗普上任以來,美加兩國第二次就鋁制品關稅問題發生爭端。本來兩國達成協議,自2019年5月,美方同意對加拿大鋁產品豁免10%關稅,但日前美方突指加拿大作為關鍵貿易夥伴,卻佔美國便宜,向美國市場大量出口鋁產品,威脅損害美國國內鋁業生產和產能利用率。宣布自8月16日起對從加拿大進口的部分鋁產品恢覆加徵10%關稅。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同一晚在社交媒體推特聲明,加拿大將對美國商品徵收關稅,作為反制。「我們將永遠為我們的鋁業工人挺身而出。」加副總理方慧蘭斥美方說法「毫無依據,不可接受」。其後加方宣布,對美國鋁產品徵收36億加元的關稅,9月16日生效。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9
好正
16
好好笑
3
驚訝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