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無懼】美國制裁港官員 三官員堅定回應
【無畏無懼】美國制裁港官員 三官員堅定回應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度企圖打出「香港牌」,宣布制裁11位內地及香港官員。香港方面就包括,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內地及政制事務局局長曾國衛、港區國安委秘書長、特首辦主任陳國基等人。三人今日(8日)回應美方針對其個人的舉動,似乎特朗普的招數並未奏效。


曾國衛在接受「東網」訪問時,批評制裁簡直是自欺欺人。他直言制裁對他本人不痛不癢,毫無影響,毫無意義。他還拜托美國當局,若要制裁他,「就找點對我有影響的。」而對於美國這種霸淩行為、雙重標準是司空見慣,不值一哂。


美國在制裁的同時,竟然對11官員的個人資料進行「起底」,在財政部網站上公開11位官員的具體住址及證件號碼。對此,曾國衛直斥是流氓行為。他強調不會被他們嚇到,「反而更令我們堅信現在所做的是正確的。」


李家超則表示,美國本身有大量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卻拿香港國安法為借口,充分反映美國的雙重標準和虛偽。他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天公地義的事,想用所謂制裁作恫嚇,絕對不會得逞。


港區國安委秘書長、特首辦主任陳國基則表示,透過華府當局的舉動,可以看清美國政府的無理和橫蠻,對制裁毫不畏懼。陳國基表示,美國的所謂制裁,正好讓香港市民,特別是那些對美國仍存幻想的人,看清楚美國政府的無理和橫蠻。他強調,未來定不忘初心,堅決維護香港的安全和繁榮穏定,確保「一國兩制」的實踐不變形、不走樣。


特區政府亦發聲明,嚴厲批評美國政府對11名中央人民政府及特區政府官員實施所謂制裁,形容該行為屬卑劣及無恥。


特區政府發言人說,美國政府訛稱實施所謂制裁,是回應香港推行《香港國安法》,這是完全站不住腳的藉口,又指美國的行徑暴露出雙重標準及虛偽,明顯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令香港及國際社會中很多人感到憤慨。


發言人亦嚴厲譴責美國政府故意公開政府官員的個人資料,指此等差劣的行徑等同國家級認可的「起底」行為,嚴重侵犯私隱及危害個人安全,特區政府保留採取任何必要法律行動的權利。發言人還指出,特區政府亦會全面支持中央政府採取反制措施。


原圖:大公報


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支持
1
嬲爆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