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特朗普頒令騰訊微信、字節跳動45日後禁交易
【中美關係】特朗普頒令騰訊微信、字節跳動45日後禁交易

美國加強封殺中國的應用程式,總統特朗普周四(6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企45天後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及WeChat母公司騰訊交易,時間上剛好覆蓋微軟收購TikTok的期限。


特朗普指出,TikTok可能被用於有利於中國共產黨的不實訊息活動,必須採取進一步行動解決訊息通訊技術及服務供應鏈方面的國家緊急要務,必須積極採取針對TikTok擁有者的行動,以保護國家安全。


另外,美國參議院周四一致通過法案,禁止聯邦政府人員在政府提供的電子產品上使用TikTok。提出法案的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表示,對於得到共和、民主兩黨的支持感到鼓舞,以追究這些為中共做事的企業;又強調「我們不會止步於此」。


TikTok早前表示,正在和美國國土安全部專家合作,防止受到外國影響,並核實有關選舉的潛在不實訊息。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嬲爆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唔可以屈服,寧願撤出美國(表面),翻牆再用有幾難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