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港抗疫】西環中山體育館據報改裝成新冠檢測中心
【援港抗疫】西環中山體育館據報改裝成新冠檢測中心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公營醫療系統瀕臨「爆煲」危機,無綫電視引述消息指,港島西區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將改裝成新冠病毒檢測中心。警方今早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嚴陣以待,而「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長、廣東衞健委二級巡視員余德文與隊員乘七人車離開下榻的九龍維景酒店前往特首辦,未知稍後會否到體育館視察。


昨晚,一輛車身掛有「華大基因火眼實驗室援港物資」橫額的大型貨車,運送一批物資到西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期間有大批警員到場戒備,政府新聞處人員亦有到場。貨車駛卸下十多箱以木箱裝載的貨物,部分木箱貼上紙條。有關物資包括「微電腦連鎖傳遞窗」、「氣膜帳篷」及「光交互智能門」等,據悉均為高安全性及潔淨度高的重要物資。


據無綫新聞報道,體育館需要至少一星期改裝,待硬件等配套完成後,檢測中心很大機會24小時運作,工作人員至少數百人,若有需要,會研究是否引入內地支援人員協助。


據資料顯示,今年4月3日,火眼實驗室(氣膜版)在深圳國家基因庫設立,據稱是全球首個氣膜版火眼實驗室,其可移動充氣式P2級生物安全實驗室,由華大基因及上海易托邦共同設計;至6月23日,北京大興區體育中心的氣膜版火眼實驗室亦投入運作,並指在24小時不停工下,3日內搭建9個大型氣膜艙。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支持
2
心心眼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