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內地檢測支援是必須
【新冠肺炎】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內地檢測支援是必須

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近日維持高位,情況令人憂慮,中央政府因應港府要求,派遣內地檢測人員到港,7名先遣隊人員日前已到達,期間社會上有不少反對聲音。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表示,任何人如果還會尊重香港市民的健康,就不應再反對內地來幫忙。

盧寵茂舉例指出香港的情況,他指有症狀的人去看病,到私家醫生看了三次,仍不做核酸檢測;在公立醫院有症狀的,看病後相隔三日後才有結果。他又指「如果核酸檢測仍然是又慢、又少、又錯,這疫情在社區中根本無法控制」。

對於社會上有人反對內地來港幫忙,盧寵茂反指大家應該看到,現今有很多應該的檢查是做不了,唯一的方法相信是希望國家可以幫忙,又稱「不明白為什麼還會有人質疑香港是否需要內地幫忙,我的答案很簡單是必須」。他指出內地的核酸檢測能力無疑是「非常強大」,以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例,一日可以做到3500個檢測,能真正做到不單是多、更加要快、要準,故內地絕對可以幫上忙。

盧強調大家應該找更多解決方法,而不是找小困難而不去做,因為最終受苦的是香港市民。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2
支持
0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