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延期】初選出線者鄒家成籲杯葛「臨立會」
【選舉延期】初選出線者鄒家成籲杯葛「臨立會」

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決定如何處理立法會「真空期」。港區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建議由人大常委會賦權設立「看守議會」,而看守議會的組成需有「反對派」。但有攬炒派初選出線者呼籲杯葛「臨時立法會」,稱接受委任是背棄港人。民主派明日會開會討論如何應對立法會「真空期」。

攬炒派初選出線者之一鄒家成昨(5日)在Facebook專頁貼文,呼籲民主派杯葛「臨時立法會」,稱無論以何種方式產生的過渡議會,都不具有任何正當性,稱「政權的委任形同招安,接受招安則是背棄港人」。他又說:「本人在此敬告所有民主陣營的人士,若日後收到政權的委任,請即拒絕,一同杯葛這個暴政僭建出來的不義議會。」

鄒家成又指若集體杯葛表達不滿,尚可為港人挽回些少尊嚴,並與港人探索全新體制的可能;但若死抱著由暴政施捨,腐敗不堪的議席,恐怕未來只會與這不義的議會及體制一同沉淪。他最後又懇請攬炒派議員儘快表態「以對社會及自由世界宣示香港人原則上反對臨時立法會的立場」。

另外,攬炒派如何應對「真空期」暫時未有定案,許智峯昨稱黨內未有共識,而他聽到兩種民意,較多人希望民主派留下,但指提出「總辭」的人亦不無道理。他認為這反映民主派的不同光譜,對守住香港、爭取自由民主的策略看法不同。

圖片來源:鄒家成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搞笑咩
0
驚訝
1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