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爆爆】梁振英:香港是新冠肺炎下國家的重災區
【疫情爆爆爆】梁振英:香港是新冠肺炎下國家的重災區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個人社交網站表示,香港是全國的重災區。他說,今天報章有兩則不起眼新聞,一是新疆前日新增30宗新冠肺炎個案,其中29宗在烏魯木齊:「雖然只有29宗,但報章的標題已經是『烏魯木齊重災』。」


他解釋,由於內地其他省市自治區的本土個案已經持續一段時間「歸零」,因此新疆和遼寧(前日新增加3宗)的疫情廣受全國關注。相對内地一天只有幾十宗確診,香港過去12天每天都超過100宗,疫情極其嚴重,指大家可以想像中央和內地官員以至民間怎樣看香港:「有人會說,我們不在乎中央和內地怎樣看香港的疫情,但下一個問題卻不能不答:香港和內地的經濟交往何時可以恢復正常?香港的失業問題何時可以剎車?」梁振英表示,過去幾天,聽聞幾個朋友任職的機構結業。香港長時間因為疫情成為經濟孤島,香港人的生活只會雪上加霜,有些行業會一蹶不振。


梁振英又引用另一則「不起眼」的新聞是,指由於疫情緩和,珠海市宣布將粵澳兩地牌每天開放額度增加至1400個。他認為,防疫抗疫不僅是市民的健康問題,同等重要的是市民的生計、企業的存亡,香港的防疫抗疫工作有中央派人參與,可以爭取中央和地方政府對香港疫情發展的了解和防疫進度的信心,從而爭取香港和內地社會經濟交往的正常化:「這是防止香港經濟進一步下滑、失業率繼續上升的工作重點。非常時期,我們必須用非常手段。」他在文章末段表示,反對和阻撓中央支援香港防疫抗疫的人,蒼生為念,請高抬貴手。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支持
5
嬲爆
6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