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放首位】政商界支持押後立法會選舉 冀團結專注抗疫工作
【人命放首位】政商界支持押後立法會選舉 冀團結專注抗疫工作

本港連續10日每日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過百宗,港府因應疫情決定押後立法會選舉1年,政商界表示支持。


第六屆立法會42名建制派議員發聯合聲明,認同政府把市民健康放在首位,支持押後選舉。指出自7月香港第三波疫情非常嚴峻,「若堅持舉行選舉,政府的精力便無法集中在抗疫工作上,參選人繼續開展選舉活動亦會造成大量人群聚集,增加市民感染風險。此外,參選人亦難以在防疫措施限制下開展有效的選舉工程,堅持繼續選舉並不公平。」呼籲全社會團結一致,盡快控制疫情。​


另外,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對延後立法會換屆選舉表示理解及支持。聲明表示,「在這艱難時刻,市民大眾健康是首要考慮,希望大家同心抗疫,讓社會盡快復原,回復往昔繁榮安定。」


廠商會亦發聲明,歡迎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以專注抗疫工作。會長吳宏斌表示,推遲選舉是順應民意的做法,「以工業界(第二)為例,選民大多為在內地經營的港資製造業企業的負責人,按內地現時的檢疫規定,他們返港投票後再返回國內必須重新隔離14天,這將會大大減低選民的投票意欲,令他們無法參與這項業界重要的活動」,認為押後選舉是對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社會福祉負責任的嚴肅決定。


民主派22名立法會議員昨(31日)發表聯合聲明指出,議會選舉為憲政之本,押後無異於顛覆政權。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唔係呀哇
1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