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12攬炒派參選人遭DQ 彭定康:屬政治清算
【立法會選舉】12攬炒派參選人遭DQ 彭定康:屬政治清算

12名攬炒派立法會參選人昨(30日)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DQ),末代港督彭定康隨即發表聲明,直斥此舉是「對香港民主的粗暴政治清算」,又批評「《港區國安法》被用作剝奪大部分香港公民的選舉權」。

彭定康稱,這是一次對香港民主的野蠻政治清算,國安法被用作剝奪大部份香港市民的公民權。即使北京曾經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承諾,但很明顯現在相信民主已是非法,這是警察國家中才會出現的行為。

人權組織「香港監察」總監帕德森(Johnny Patterson)則表示,「對溫和民主派進行政治篩選已成為事實,議員反對國安法屬違憲的觀念完全荒謬,各國政府必須為香港自由遭到攻擊作出適當回應」。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嬲爆
2
唔係呀哇
3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