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護士總工會緊急呼籲 望港醫護接納內地馳援香港
【齊心抗疫】護士總工會緊急呼籲 望港醫護接納內地馳援香港

本港醫療系統瀕臨崩塌,香港護士總工會昨(30日)向全體醫護人員發放緊急呼籲書,指香港現時抗疫資源短缺,緊急呼籲體醫護人員放下政見同心抗疫,並持開放態度接納內地同行馳援。

護士總工會指香港在應付第三波疫情上瀕臨失控,無論醫護人員、床位、設施、病毒檢測等都面對嚴重不足的問題,認為醫護人員應理解其存在價值是捍衛病人的生命健康,必需謹守專業操守「去政治化」,放下政見及顏色同心抗疫;工會又認為,應以正向開放態度對待事件,以有利抗疫及社會穩定為最大考量。

工會續指,醫護應明白內地同行「逆行馳援香港屬非常舉措」,絕非「搶飯碗」,將在疫情受控時功成身退,醫護亦應明白邏輯上,中央若派員抵港,必為優秀醫護,香港醫療人員應放下傲慢和偏見,平等對待有抗疫經驗的內地醫護。

工會亦提到醫護應實事求是看待內地醫護直接參與香港臨床醫護工作才利於抗疫工作的順利進行,並引用前香港護士管理局成員黃河的建議解決兩地文化差異帶來的問題,包括尋求內地協助香港進行大規模病毒檢測及只安排全部內地同行在全封閉的「火神山」式醫院或方艙醫院工作,不與香港同行混雜,考慮只接受同為內地醫護人員的垂直領導、只使用內地的醫療制度等。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3
唔係呀哇
2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