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口覆舌】提出押後美國大選惹批評 特朗普改口稱不希望延遲
【反口覆舌】提出押後美國大選惹批評 特朗普改口稱不希望延遲

民望落後於民主黨對手拜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延遲11月大選的可能性,他周四(30日)在社交網站指,假如全部以郵遞方式投票,會是歷來最不準確及舞弊的選舉,將會令美國極為難堪,反問是否應該推遲選舉,直至可以恰當、穩妥及安全投票。


不過,特朗普其後在白宮向記者卻表示,他比其他人更加希望進行選舉並知道結果,不希望延遲,但同時不希望因為郵遞選票問題而出現扭曲的選舉。他又引述報道指,郵遞選票可能會有延誤問題,要花數以月計甚至年計的時間處理。


根據美國憲法規定,總統選舉日期、地點和方式的權力,歸國會參眾兩院所有,國會有權修改,總統並無這些權力。民主黨抨撃特朗普的言論;多名共和黨國會議員亦表示雖憂慮郵寄投票會有問題,但支持總統選舉如期舉行。而白宮及國務卿蓬佩奧則拒絕置評。


美國疫情持續,當地輿論認為,特朗普在抗疫表現上乏善可陳,經濟急速下滑,難免影響民望,多份民調都顯示,特朗普支持度持續下滑,落後於拜登,甚至達到雙位數百分點,特朗普無法接受連任失敗。而拜登早於今年4月已預期,特朗普會尋找藉口,延遲大選。


圖片來源:特朗普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嬲爆
3
唔係呀哇
8
搞笑咩
3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