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影響】美國第2季GDP大幅收縮32.9% 為歷來最差
【經濟影響】美國第2季GDP大幅收縮32.9% 為歷來最差
美國第2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季年率初值大幅收縮32.9%,是有紀錄以來最差,但略好過市場預期收縮34.1%;首季收縮5%。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此前在議息後記者會上表示,將動用所有工具支持美國經濟復甦。然而,國會仍在圍繞新一輪紓困方案角力,民主共和兩黨未能達成共識,為接下來的美國經濟形勢增加了不確定性。

第2季消費者支出初值減少34.6%,是歷來最大跌幅;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初值下跌1.9%,核心PCE物價指數初值出乎意料下跌1.1%,市場估計上升1%。

另外,本周新申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為143.4萬人,勝預期,較上周141.6萬人略為增加;續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為1701.8萬人。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唔係呀哇
2
驚訝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