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疫情】亞博社區治療中心最快48小時內啟用 減醫院負擔
【應對疫情】亞博社區治療中心最快48小時內啟用 減醫院負擔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對公立醫院構成壓力。醫管局表示預計今日可接收到亞洲國際博覽館第一號會場,用作社區治療設施,首階段可提供約500張病床,接收18至60歲病人。


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表示,現時病人平均住院21日,醫管局已透過加強抗體測試了解病人狀況,加快病人流轉,目標將病人留院時間縮至14日,每日收症量有望增至120至140名病人,另醫管局已開始研究改建二號館提供更多床位。


他指,亞博館第一號會場原先用作演唱會場地,現時已移走所有椅櫈,醫管局今日會進駐設立社區治療設施,預計在48至72小時可啟用,而醫管局在接收場管前已早作部署,選在亞博館做社區治療設施,主要好處是可以擴展,現已對第二號場館作規劃。亞博一號會場可接收500名病人,具有醫生24小時輪值、有X光等必要醫療設施、亦有藥房,和抽血服務,設有多個流動廁所和淋浴間,附合外界標準。


另外,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表示,病人到達社區治療中心後,醫護人員會進行簡單篩選和檢查,了解病人的病徵、病歷和用藥情況,並根據病人的嚴重程度分成3類,較穩定、沒有肺炎的病人會先留待亞博接受觀察,若情況無惡化,便會轉到鯉魚門社區隔離設施;至於病人已出現肺炎、缺氧情況,就會第一時間轉介醫院。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3
支持
0
好慘呀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