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表遺憾】特區政府指歐盟因《港區國安法》的結論和措施屬錯誤決定
【深表遺憾】特區政府指歐盟因《港區國安法》的結論和措施屬錯誤決定

歐盟27國日前同意限制對香港輸出敏感科技,用作內部鎮壓、截取通訊或進行網絡監察等。特區政府昨晚(29日)表示,歐洲聯盟因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而公布的結論和措施,屬錯誤決定。政府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呼籲歐盟成員國務實理性,避免採取損害香港與歐盟之間長久以來互惠關係的措施。」


政府發言人指,歐盟以制定港區國安法為藉口,擬向港人提供更寬鬆的庇護、移居和居留政策,是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對此深表遺憾,又指歐盟建議對港實施敏感設備和科技出口管制,是基於毫無根據的指控,敦促歐盟停止不符香港居民及歐盟夥伴利益的政治操作。


發言人又促請歐盟成員國務實理性,避免採取損害香港與歐盟之間,長久以來互惠關係的措施。發言人重申,香港特區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在「一國兩制」下享有高度自治,特區事務屬中國內部事務,對於歐盟的粗暴干涉,深表遺憾。


發言人強調,每個國家都有權利和義務維護國家安全,而國家安全屬中央事權,香港在過去23年未能履行其憲制責任,透過本地立法維護國家安全,因此制定《港區國安法》「絕對是合憲、合法、合情、合理」。


發言人又指,香港現時與捷克、芬蘭、法國、德國、愛爾蘭、荷蘭及葡萄牙7個歐盟成員國,簽訂移交逃犯協定,一直秉持互助互惠原則,與國際社會其他成員依法進行執法合作,打擊犯罪活動。港府反對任何嘗試將司法合作政治化,破壞雙方長久以來建立的良好合作基礎,偏離司法合作維護正義和法治的宗旨的行動。


圖片來源:新華社、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嬲爆
0
超無奈
0
好正
0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