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變乖】陳志全表示從沒說過會否決政府所有法案及議案 譚文豪、林瑞華稱只是建議適當時行使憲制權力 張秀賢:保證不違《港區國安法》
【忽然變乖】陳志全表示從沒說過會否決政府所有法案及議案 譚文豪、林瑞華稱只是建議適當時行使憲制權力 張秀賢:保證不違《港區國安法》

再有多位立法會選舉參選人回覆選舉主任的來信,公民黨參選九龍東的譚文豪和飲食界的林瑞華,均指早前表示要否決財政預算案,只是建議適當時行使《基本法》條文的憲制權力。參選新界東的人民力量陳志全,更稱從來沒有說過會否決政府所有法案及議案。而參選批發及零售界的張秀賢,則否認有意圖要求外國政府干預香港事務。


陳志全今(28日)致函回覆選舉主任稱,從來沒有說過會否決政府所有法案及議案,又指對方的提問錯誤理解他的意思。他又表示,如果政府日後無意或拒絕回應訴求,將按照基本法及相關法律賦予議員的權力,審慎考慮政府當時提出的原因和市民的意願,決定是否對相關法案、議案或者財政預算案投反對票。


譚文豪和林瑞華分別回覆選舉主任提問,兩人均引述基本法起草委員會主任委員姬鵬飛以往的發言,理解「一國兩制」方針,否認繼續要求美國制裁和要求其他國家做類似法案。譚文豪稱,「國際社會出於其意願和自主,作出了一些有助維護其自身利益和我們均擁有的共同價值的舉措」,並稱難以接受選舉主任在問題中包含的主觀詮釋和假設;強調今後將會繼續擁護《基本法》內所有條文,以及「一國兩制」憲制原則。


林瑞華就指,選舉主任稱公民黨向美國提供建議制裁香港官員名單,與事實不符。他深信公民黨將會繼續擁護《基本法》內所有條文,以及「一國兩制」憲制原則。


至於否決政府所有法案以迫使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如何符合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譚和林均指出,只是建議若然及在適當時候,正當地行使《基本法》憲制權力,「這是一個政治問題,本人不認為這個問題是與閣下作為選舉主任履行職責及作出決定有關」。


另外,張秀賢回覆選舉主任稱,自己沒有意圖要求外國政府干預香港事務,竭力擁護香港人的利益及《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並以香港的前途及未來作為最重要考量,反對任何形式的對港、對中制裁方案。他又稱,保證不會作出任何《港區國安法》所禁止行為。


2020年立法會九龍東地方選區(27/7)

已報名名單:

鄧家彪(工聯會)、黎榮浩(民建聯)、黃之鋒(民主派)、譚得志(人民力量)、譚文豪(公民黨)、李嘉達、謝偉俊、胡志偉(民主黨)、梁凱晴(民主派)


2020年立法會新界東地方選區(27/7)

已報名名單:

林克霖、陳玉娥、黃兆健(熱血公民)、陳克勤(民建聯)、劉頴匡(本土派)、何桂藍(民主派)、楊岳橋(公民黨)、葛珮帆(民建聯)、陳志全(人民力量)、范國威(新民主同盟)、李梓敬(新民黨、公民力量)、林卓廷(民主黨)


2020立法會選舉飲食界功能界別(27/7)

已報名名單:

張宇人(自由黨)、林瑞華(公民黨)、盧翰豪


2020立法會選舉批發及零售界功能界別(27/7)

已報名名單:

張秀賢(獨立民主派)


圖片來源:RTHK、林瑞華Facebook圖片、張秀賢Facebook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唔係呀哇
7
嬲爆
4
搞笑咩
0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說好的齊上齊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