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全球67個國家或地區因疫情推遲選舉
【疫情影響】全球67個國家或地區因疫情推遲選舉

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早前指出,全球30多個國家及地區在疫情爆發後都一樣成功舉行選舉,惟事實上,押後選舉的國家更多﹗有國際研究報告更指全球多地甚至因選舉,加促疫情散播。


據國際組織「國際民主與輔助選舉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Democracy and Electoral Assistance(IDEA)早前的統計,自2020年2月21日至7月15日,全球至少有67個國家或地區,因新冠肺炎疫情決定推遲全國或地方選舉,其中至少23個國家和地區決定推遲全國大選和公投。而決定推遲選舉的國家或地區中,有些已定下改期的日子,有些則還未確定。


決定推遲選舉的國家中,包括法國地方選舉的第二輪投票,原定今年三月舉行,因疫情推遲至6月28日;玻利維亞政府官員早前亦表示,鑑於疫情嚴峻,全國大選將改至10月18日舉行,這已經是玻利維亞第2次延期大選。


另一方面,不少有疫情的地方也有如期舉行投票,單在本月,克羅地亞、新加坡和北馬其頓就先後進行了國會選舉,俄羅斯也完成了修憲公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驚訝
3
唔係呀哇
4
無計啦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