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聯手】澳洲向聯合國提交聲明 反對中國擁南海主權立場
【與美聯手】澳洲向聯合國提交聲明 反對中國擁南海主權立場

繼美國早前正式拒絕中國的南海「九段線」主張後,澳洲政府周五(24日)向聯合國提交聲明,首次明言反對中國聲稱在南海擁有主權的主張,指其不符1982年的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澳洲在聲明中指出,中國將南海最外圍的島礁、群島連線劃界之舉,並無法律根據。澳洲反對中國以「自古以來做法」為由,聲稱在南海擁有的「歷史權利」和「海洋權益」。

聲明又引述海牙仲裁法庭在2016年南海仲裁案的判決,指中國的主張不符國際《海洋法》,澳洲拒絕中方提出有關南海領海或專屬經濟區的任何要求。此舉被視為澳洲與美國特朗普政府,聯袂對華強硬的舉動。

澳洲早前派海軍軍艦到菲律賓海參加以美國為首的聯合軍演,航程期間駛經南海爭議水域附近,並一度與解放軍軍艦相遇。澳洲外長佩恩下周訪問美國華盛頓,將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預料會討論包括國土安全及應對疫情等議題。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嬲爆
2
驚訝
4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