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失實】林卓廷斥警無視聚賭問題 警方:失實指控
【誇張失實】林卓廷斥警無視聚賭問題 警方:失實指控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昨(24日)於Facebook專頁上載一片段,指石湖墟街市外出現聚賭問題,其後請警方及食環署協助及到場驅趕,惟警方「越叫越走」。警方今(25日)嚴正澄清絕無此事,並對於有公職人員刻意造謠,企圖誤導公眾,抹黑警隊,警方予以嚴厲譴責。

警方在Facebook專頁表示,昨日中午12時許,警方接獲林卓廷的電話求助,指上水石湖墟一帶有店舖造成街道阻塞及發生糾紛,軍裝及便衣警員隨即到場處理。軍裝警員向有關店舖作出警告後,店主立刻清理有關物件,並未再造成任何阻塞。隨後,林卓廷轉往石湖墟街市一帶,聲稱該處有人非法聚賭。警員到場調查,惟當時並沒有人在聚賭。

警方又指由於現場留有枱櫈及紙牌等雜物,警方遂通知相關部門跟進,事件中沒有人被捕,而軍裝警員之後離場以處理其他市民的報案,現場則交由便衣警員與相關部門跟進。然而,林卓廷趁軍裝警員返回警車時,以擴音器不斷叫囂,高聲指責警察看見有罪案發生卻離開,沒有處理案件。他之後將影片上載至互聯網,刻意誤導不知就裡的市民大眾。

警方強調警員在接到林卓廷的求助後,已經即時到場調查,現場的便衣警員無論在林卓廷拍攝影片之前或之後,均一直與他保持溝通,林卓廷本人應清楚知道當時仍然有便衣警員在場。警方發言人對於林卓廷的無理刁難,刻意歪曲事實,借軍裝警員嘩眾取寵,警方感到非常不齒,並對其作為公職人員,卻對執法部門作出嚴重失實的指控予以嚴厲譴責。

原圖:林卓廷Facebook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嬲爆
1
驚訝
1
唔係呀哇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