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霸權說不】俄羅斯:無意與美國結盟對抗中國
【向霸權說不】俄羅斯:無意與美國結盟對抗中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月23日發表對華政策演講,呼籲自由國家和中國民眾改變中共。俄羅斯外交部回應時表示驚訝及遺憾,又強調無意聯手反對任何國家。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指,有關蓬佩奧的反中共聯盟之說,稱俄羅斯從不會聯合起來反對任何國家,強調中國是俄羅斯的夥伴和盟友。他重申,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表明無論是一體化聯盟還是政治聯盟,都應該發展睦鄰友好關係和互惠互利關係。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亦表示,美國政府要求中國關閉休斯頓領事館的做法,與美國多年來宣揚的法治精神背道而馳。她說:「如果一個國家,通過合法途徑維護自身利益,發展自己經濟,在美國司法框架下無懈可擊的時候,就會觸發美國的一種自發機制。」她直指這包括威脅、制裁、恐嚇、黑名單、甚至拘捕人員、沒收財產等等。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12
我鍾意
1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