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應如此】美媒民調:香港更多居民視美國對港威脅大
【理應如此】美媒民調:香港更多居民視美國對港威脅大

正當本港一班攬炒派政客爭取美國制裁香港,美國新聞雜誌《新聞週刊》(Newsweek)委託英國策略顧問公司Redfield & Wilton Strategies所做的問卷調查發現,香港有更多人視美國對港威脅大於中國。


Redfield & Wilton Strategies於本月19日至21日,訪問了超過1,000名香港成年居民,了解他們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後的政治取態。當被問到會否認為美國政府「對香港及其利益,更多是盟友或威脅」時,38%受訪者認為美國是威脅,只有29%選擇是盟友,21%的人表示兩者都不是。37%受訪者則認為中國政府對香港是威脅,34%人稱中國政府是盟友,16%人認為兩者都不是。


調查又顯示,37%受訪者表示,認為「與中國內地有更緊密聯繫」將最有利香港的長期戰略利益。相比之下,只有30%受訪者認為「與美國有更緊密的聯繫」會更好地惠及香港。另有9%人不願對北京或華盛頓尋求支持,而是選擇與另一國的政府建立更好的聯繫。


另外,49%受訪者表示,會繼續支持「一國兩制」,只有20%人支持「全面獨立」(full independence),12%認為北京應該直接管治香港。


至於美國、英國、日本和南韓等外國政府對中國的國際制裁是否有助目前的局勢,受訪者意見分歧,40%人相信有效,認為無效的受訪者也有40%。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11
支持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