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勇毅】面對混亂場面 警傳媒聯絡隊稱絕不退縮
【忠誠勇毅】面對混亂場面 警傳媒聯絡隊稱絕不退縮

自去年6月9日的反修例事件後,警隊工作上迎來新一波的挑戰,其中傳媒聯絡隊經常置身混亂場面,擔當與傳媒保持溝通的角色,往往有受傷風險。該支隊伍接受《東網》訪問時稱,不會被暴力而嚇怕退縮,強調一定要盡一分力,保障社會安寧。


警察公共關係科傳媒聯絡秘書處總督察盧宗旺指,傳媒聯絡隊於2015年成立,編制至今有307人;而由去年反修例示威衝突至今,已有9人於執勤時受傷,包括中箭及中磚等。他又直言於反修例風波後期,每次都有200至300名穿黃背心人士,包括傳統記者、學生記者、公民記者、社運記者及民間救護組織人員等;部分身穿黃背心人士除不聽從警方指示外,有的甚至會出言挑釁,鼓動其他人的情緒,令場面愈加惡化。


談到理大衝突中有隊員中箭,隸屬毒品調查科兼任傳媒聯絡隊的高級督察謝子峰指,那一刻同隊人員心情跌至谷底,亦有人情緒出現較大波動,一度思考「仲做唔做落去」,即使如此,他們亦希望繼續出一分力,憑着一股熱誠,收拾心情,執勤至翌日早晨。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1
支持
6
心心眼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