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導人民】美媒細數特朗普自疫情以來多次作出虛假及誤導言論 美國網民:根本就係謊言!
【誤導人民】美媒細數特朗普自疫情以來多次作出虛假及誤導言論 美國網民:根本就係謊言!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美國自3月開始已成為確診個案最多的國家,至今突破300萬宗。有許多專家直指美國疫情嚴重,皆因特朗普當局的緩慢反應及他本人的諸多言論,對民眾造成誤導。《華盛頓郵報》的「事實核查(Fact Checker)」專欄,統計了特朗普上任1267天,累計發表20,055次虛假及誤導言論,單是疫情期間的幾個月內就發表了977次。


「4月份天氣熱了,新冠病毒就會消失了。」、「美國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很低。」、「新冠肺炎就像感冒打噴嚏,某天會奇跡般地消失。」數據顯示特朗普在疫情期間,就發表了977次關於新冠病毒的虛假或誤導性言論,有些言論甚至重複了數十次。統計數據還發現,迄今為止,特朗普重複最多的虛假陳述,就是他聲稱「美國經濟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截至7月9日,他一共重複了360次。


網民對此反應激烈,直指這些言論並非誤導性言論,而非虛假陳述,而是徹頭徹尾的謊言,「這不是虛假或誤導性陳述,你為什麼不直接稱它們為2萬多條『謊言』呢?」另一位網民則指,「許多人喜歡用美麗的謊言來安慰自己,而不願正視痛苦的真相。」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4
嬲爆
2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