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奮人心】中國團隊《刺針》刊文 新冠疫苗試驗取得重大進展
【振奮人心】中國團隊《刺針》刊文 新冠疫苗試驗取得重大進展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國繼續蔓延,世人均將目光投向病毒疫苗何時面世。近日醫學界傳出好消息,7月20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薇團隊及英國牛津大學團隊,在世界醫學頂級期刊《刺針》在線發表最新試驗結果,兩項團隊的疫苗均在試驗人身上產生免疫反應,並且沒有出現劇烈副作用。


陳薇團隊領銜研發的重組新冠疫苗(腺病毒載體)Ⅱ期臨床試驗,結果表明,單次接種該型重組新冠疫苗(腺病毒載體)28天后,在508名接種了一劑疫苗的健康志願者中,99.5%的受試者產生了特異性抗體,89.0%的受試者產生了特異性細胞免疫反應,有望為人體對抗新冠病毒感染提供「雙重保護反應」。副作用方面,約77%的人出現發燒、注射部位疼痛等副作用,但均不嚴重。


而新冠肺炎在長者重症率及死亡率顯著增長。陳薇院士團隊在Ⅱ期臨床試驗設計中重點關注了年長人群,此次臨床試驗結果首次報道了55歲以上年長人群的免疫效果。與18到54歲的人群相比,55歲以上的人群免疫原性稍弱,但是安全性非常好。針對這部分人的免疫劑量,還有接種程序,陳薇團隊將在下一步臨床試驗中給予重點關注。


康希諾生物介紹,該試驗在武漢市開展的一個單中心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腺病毒載體)2期臨床試驗,也是全球首個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Ⅱ期臨床試驗數據。疫苗已於6月25日獲得中國軍隊特需藥品批件,現階段僅限軍隊內部使用。


陳偉團隊的疫苗由團隊及康希諾生物公司共同研發。康希諾表示,該試驗在武漢市開展的一個單中心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腺病毒載體)2期臨床試驗。公司表示現時疫苗已獲批,在解放軍內部使用。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支持
0
幾正
2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