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水摸魚】元朗721一周年 約30名「黃背心」被捕 警方:超過50名「黃背心」並非受僱於傳媒機構
【渾水摸魚】元朗721一周年 約30名「黃背心」被捕 警方:超過50名「黃背心」並非受僱於傳媒機構

反修例風波至今,警方多次在現場發現有人著「黃背心」,與傳媒記者站在警方防線前,甚至有未成年學生記者也在其中。而昨日是元朗「721」時間一周年,大批記者前往元朗採訪。但在入夜後,警方在元朗YOHO MALL形點商場截查一批「黃背心」人士,結果發現竟有多達3分1的在場人士,未能出示記者證,或並非受僱於傳媒機構。


警方表示,警務人員在現場執法期間,在過百名穿著反光衣的人當中,發現有部分人行為可疑。在查問之下,有人未能講出自己受僱的傳媒機構,亦有人未能出示有效記者證以作查核。由於他們並非正在進行採訪工作的記者,卻在現場進行羣組聚集,警方遂向其發出傳票。


警方強調目前疫情嚴峻,有人竟然利用反光衣作為掩飾進行受禁羣組聚集,一方面阻礙警方執法,另一方面亦罔顧公共衞生安全,嚴重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警方予以嚴厲譴責。據悉,約有30名「自稱記者」涉違禁聚令被票控。


警方指,根據規例,在工作地點為工作而進行的羣組聚集,可獲豁免。然而,若有人穿上反光衣、隨便自稱記者,實際上卻並非受僱於任何傳媒機構、或當時並非進行採訪工作,他們所進行的羣組聚集則不會獲得豁免。


消息指,警方因應身穿反光衣人士是否記者,要視乎有關人士是否來自政府新聞處發布系統的傳媒機構,如報館、通訊社、電台及電視台記者、是否受僱於傳媒機構、是否記者團體或攝影記者圑體的會員,否則不能豁免禁聚令,而今晚有自稱記者的人士未能出示有證件,部份連身份證也沒有。


原圖: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嬲爆
1
超無奈
1
驚訝
2
好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