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事件】元朗區議員無視限聚令發起遊行 8人遭警方票控
【721事件】元朗區議員無視限聚令發起遊行 8人遭警方票控

元朗7.21事件發生將近一周年,元朗西鐵站附近下午2時多有一批人群聚集,有人高叫口號及展示抗議標語。大批防暴警察中午已在元朗西鐵站及交通交匯處戒備。警員警告聚集人群散去,並警告涉嫌違反不多於4人聚集的599G章限聚令,但現場人群繼續徘徊,有人指罵警察。警員之後用橙帶包圍至少7人,包括元朗區議員林進及荃灣區議員岑敖暉。


警方之後將兩名持反對警方標語的人,與現場人群發生推撞拉扯,混亂期間警員施放胡椒噴霧驅散。警員又截查現場的人,包括多名身穿反光背心的人士,要求證明記者身份及所屬傳媒機構,當中包括未成年人士。


警方在社交媒體表示,下午約2時許,元朗西鐵站附近有人羣集結,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下進行受禁羣組聚集的相關條文。警方先後向集結羣眾發出警告,但仍然有人拒絕聽從警方指示離開。警方遂向8名涉嫌違法的集結者發出傳票。警方提醒,在疫情嚴峻時期,任何羣組聚集均有可能增加病毒擴散的風險,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的羣組聚集。警方會繼續加強在元朗一帶的反罪惡巡邏,避免有人借機犯案。


元朗區議員林進表示,有7名區議員被票控,作為民選議員,理應在區內工作,批評警方向他們發出傳票。及後有一批市民拿着辱警牌在元朗形點商場內遊走,高叫「解散警隊」等口號,再被警員截查。該批區議員其後亦轉到元朗形點商場內聚集,下午4時後警方進入商場,拉起封鎖線將數名區議員包圍,並搜查他們的隨身物品。


警方再在社交媒體表示,下午接近4時,元朗形點商場內有群眾集結及叫囂,涉嫌違反限聚令,警方已經進入商場執法,並警告在場人士立即離開,否則有可能被票控。


圖片來源:警察Facebook直播截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嬲爆
2
唔係呀哇
3
好正
6
支持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