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濤駭浪】總結立法會4年會期 梁君彥:難為正邪定分界
【驚濤駭浪】總結立法會4年會期 梁君彥:難為正邪定分界

立法會會期今日(17日) 完結,,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年結記者會上指,過去4年的工作驚濤駭浪,如坐過山車,而議會變化好比歌曲「難為正邪定分界」,有時不知誰是「人」、誰是「魔」。今屆會期經歷兩個特首,梁君彥論盡兩人優劣,指前特首梁振英年代,雖然關係繃緊,「但有啲野做得到」,直到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後,一開頭有蜜月期,但一出現受爭議法案,關係隨即轉差。


梁君彥下午回顧立法會於2019至2020年立‍法年‍度及第6屆立法會的工‍作時形容,今屆立法會出現很多前所未有的問題及挑戰,過去4年的工作驚濤駭浪,如坐過山車。他指出,有6名議員被取消議員資格及2名議員被法庭裁定非妥為選岀,這些都是立法會成立以來首次岀現。


梁又以「難為正邪定分界」來形容,指有時不知道誰是「人」,誰是「魔」,角色又會隨時轉換,認為他已經做盡責任,沒有感到後悔。他又說,有時對部分建制派議員都感到頭痛,反而部分非建制派議員就「有得傾」。


梁君彥引述數字指,本屆立法會共舉行141次會議,總時數為1700多小時,數字均較過去兩屆少,原因是立法會大樓去年受示威者衝擊而損毀嚴重,加上及後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同時指出,由於今屆舉行例行會議的次數大減,無開例會的數字是歷來最多;而本屆議員共作出501次點算法定人數的要求,一共虛度87小時。他又特別指出,今屆立法會議員因行為極不檢點被命令退席共有97次,涉及25名議員,是歷屆最多。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8
嬲爆
0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