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港交所行政總李小加:相信《港區國安法》有助於支持「一國兩制」
【港區國安法】港交所行政總李小加:相信《港區國安法》有助於支持「一國兩制」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出席網上論壇時表示,《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有助香港社會回復和平,但亦為國際社會帶來很多疑問和憂慮,但相信此法有助於支持「一國兩制」,訂立《港區國安法》亦屬必要,以平息去年香港的社會混亂情況。

 

對於美國通過《香港自治法案》,他直言此絕非大眾樂見,市場會憂慮香港環境會否從此不一樣,惟他相信,美國的法案不會令香港發生基本性改變,重申中國內地及世界仍需要香港,而在中美關係緊張情況下,潛在衝突會製造焦慮,本港扮演中外橋樑的角色會更加重要。

 

李小加又指出,香港自回歸後,不少人均質疑「一國兩制」可行性,但經過多次測試都反映上述看法錯誤,認為香港定能渡過今次挑戰,而最重要是中央要有信心香港不會挑戰中國主權地位,以及「一國兩制」令香港得以維持中國、美國及國際利益。

 

面對去年的社會運動及今年的新型肺炎疫情,本港正經歷困難時期,李小加稱幸運的是,即使面對地緣政治形勢變化,本港金融市場仍然強勁,對港交所而言,今年更加是多年投資得來的「收成期」。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支持
6
好正
4
我鍾意
4
心心眼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