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市民】政府聘內地機構為高危群組檢測 《蘋果》竟抹黑為「港人資料恐『送中』」
【恐嚇市民】政府聘內地機構為高危群組檢測 《蘋果》竟抹黑為「港人資料恐『送中』」

黎智英旗下的《蘋果日報》去年瘋狂抹黑港府修訂《逃犯條例》一事,將修例曲解為「送中」,惡意製造矛盾,引發持續逾年的黑暴運動。惟《蘋果》未肯收手,近日本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當中更有多宗個案源頭不明。多位本港傳染病學家一再要求本港加強檢測,以有效篩查社區播毒者。為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晚(13日)宣布,將撥資逾1億港元安排兩間內地檢測機構,為安老院舍、食肆、物業管理公司員工以及的士司機等40萬高危群組崗位人士提供免費檢測。


如此惠民政策卻遭到《蘋果》抹黑,以「深圳公司檢測病毒 40萬港人資料恐『送中』」為題,稱內地檢測機構在檢驗病毒時可取得檢測人士的DNA樣本。報道又引述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稱DNA是重要資產,又指有時免費的東西可能是最貴云云。


不過,有本港其他傳媒引述消息稱,兩間內地檢測機構分別為「華大基因」及「中國檢驗認證集團」,檢測過程將全程在港進行,不會運送樣本到內地,每樣本約收300港元。


圖片來源:新華社、蘋果日報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嬲爆
0
超無奈
0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