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歐盟擬採取非經濟制裁措施「支持」香港 華外交部:反對一切干涉中國香港事務
【港區國安法】歐盟擬採取非經濟制裁措施「支持」香港 華外交部:反對一切干涉中國香港事務

《港區國安法》在港實施,堵塞香港回歸23年以來未能修補的國家安全漏洞。惟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卻藉機打壓中國,不停揚言制裁香港恐嚇中國。歐盟成員國外長周一(13日)舉行會議,討論相關議題。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博雷爾表示,歐盟將採取制裁措施以表示支持香港,但不涉及經濟方面的制裁。


博雷爾透露會上討論過的方案包括延長限制輸出科技技術、檢視引渡安排、檢視旅遊政策、增加香港學生獎學金,及加強港人簽證便利等措施。據指會上沒有深入討論較嚴厲的措施,因為跟中國貿易上關係密切的希臘和匈牙利反對。


此外,芬蘭政府周一表態支持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另一北歐國家瑞典,其外交部長林德也公開表示,瑞典將加入丹麥、荷蘭等國的行列,支持法國、德國率先提出的呼聲,支持對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一事做出堅定回應。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在例行記者指出,中歐是全面戰略夥伴,希望歐方能夠理解和尊重中國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問題上的立場。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干涉中國香港事務。


華春瑩強調,中方已經多次就香港國安立法問題闡明立場。絕大多數香港居民和在港外國企業都認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會更有助於保障香港居民的各項權利,也更有利於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對此有充分信心。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嬲爆
2
超無奈
3
支持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