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箝制中國】蓬佩奧拒認南海「九段線」 中方狠批:不要再做干擾者、破壞者和攪局者
【箝制中國】蓬佩奧拒認南海「九段線」 中方狠批:不要再做干擾者、破壞者和攪局者

美國特朗普當局繼續全方位打壓中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一(13日)發聲明,正式宣布拒絕承認中國南海「九段線」主權範圍。蓬佩奧稱美國此舉是為捍衞印太區域的自由和開放,並指幾乎所有中國聲稱擁有的南海範圍都是非法云云。聲明又指美國不承認中國聲稱就南沙群島等衍生出來的海域主權。有分析指此舉完全是為箝制中國在南海地區的影響力。


此前美國政府堅持中國與鄰國就南海主權糾紛,應透過聯合國的仲裁機制和平處理;而蓬佩奧發聲明的日子,正是南海仲裁案公布裁決4周年的翌日。


對此,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表示,堅決反對美方渲染南海地區緊張局勢,挑撥中國與地區國家關係,對中方進行無理指摘。


發言人又指,美國不是南海有關爭議當事方,卻頻頻插手南海問題,打着維護南海穩定的幌子,在地區炫耀武力、渲染緊張、鼓動對抗。中方敦促美方切實恪守在南海領土主權問題上不持立場的承諾,尊重地區國家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努力,不要再做地區和平穩定的干擾者、破壞者和攪局者。


近來美方打壓中國的手段可謂越發明顯。日前中國與印度在邊境發生衝突,蓬佩奧就稱衝突的責任在於中國軍方,又稱中國「敵視民主價值觀」云云,打壓中國的意圖顯露無遺。白宮幕僚長梅多斯的說法更加露骨,他在一個電視節目上公開表示,美國不會任由包括中國在內的其他國家稱為地區最強大主導力量。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嬲爆
0
超無奈
0
好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