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防疫措施】食肆傍晚6時後禁堂食 搭車必須戴口罩
【最新防疫措施】食肆傍晚6時後禁堂食 搭車必須戴口罩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晚上(13日)8時的記者會上公布,決定再度收緊防疫措施,嚴禁4人以上聚集,婚禮、周年會議、宗教活動等均不獲豁免;限制食肆最多4人一枱;關閉遊戲機中心、健身中心、卡拉OK、酒吧、麻雀館及美容院等12類處所,海洋公園及迪士尼樂園亦有需要關閉。


另外,政府制訂3項新規例。第一,規定食肆由傍晚6時至翌日清晨5時期間,不設堂食,只可以進行外賣。其二,強制規定所有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人士,都必須佩戴口罩,以保障司機和乘客安全,如乘客沒有佩戴口罩,司機可拒絕乘客上車,違規者最高罰款5000港元。至於邊境措施方面,強制規定過去14天從較高風險地區來港人士,於登機前必須出示證明,顯示病毒檢測呈陰性才准登機,否則航空公司會受罰。所有措施由周三(15日)凌晨起生效,為期7天,之後再檢討。 


林鄭月娥又指,不會要求公務員在家工作,但公務員事務局已經要求政府各部門,讓公務員彈性上班及午飯,並呼籲全港僱主盡量讓員工在家工作,而康文署轄下的康體場所會關閉。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支持
3
超無奈
3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