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不當初】在囚青年斥楊岳橋想法十分愚蠢:坐監唔會令人生更精彩
【悔不當初】在囚青年斥楊岳橋想法十分愚蠢:坐監唔會令人生更精彩

近年社會上不少人主張「違法達義」,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更曾在一個集會上美化違法行為,公開表示「留案底會令人生變得更精彩」。但有在囚人士表示:「坐監唔會令人生更精彩」,並直斥楊岳橋「想法十分愚蠢,低估坐監這件事,沒有想過坐監對自己、對家庭和後代的影響。」


年約20歲的在囚人士明仔(化名),年少時因販毒被捕,被判監逾9年,連同還押的時間及認罪後獲減刑期,有望於明年中出獄。他分享自己鐵窗生活時表示,被判入獄初期最難習慣的是不能使用手機,「在外面十分依賴手機,但入獄後要跟朋友保持聯絡就只能寫信,十分不習慣,沒有想過自己要回到上世紀七八十年代,要拿起紙筆才可以跟外界的朋友聯絡。」


明仔又指監獄內的衣、食、住、行皆需要依照指示,摺被有固定的標準,囚倉沒有私人空間,他坦言自己渡過了不少失眠的晚上,「夏天每一晚都會黐立立、到咗冬天又係另一種唔舒服。」


另一位在囚人士阿朗在14歲時因違反感化令而首次入獄,其後亦試過因為藏毒而被判入戒毒所,今次已是第三次入獄,被判囚14年。在鐵窗裏虛度黃金搏殺期,使他悔不當初,對於自己當初不理父母勸阻,出外結交損友的行為感到十分後悔,「一齊玩的時候(朋友)會記得你,但入來後不會來探你,不似是當初所講的『齊上齊落』。」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不點名批評社會上有人鼓吹用暴力解決問題,淡化入獄所帶來的影響,「我在懲教署工作30年來,從未見過有人以監禁為人生目標,監獄並非樂園,並非讓公眾人士增強或鍛煉的場所,不會為人生一頁添上色彩,離開監獄後頭上也不會有什麼光環。」


圖片來源:懲教署提供圖片、TVB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14
支持
5
驚訝
12
令人傷心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