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運動】預料大批激進年輕人因反修例入獄 懲教署長胡英明:將擴「懲教飛虎隊」防獄中騷亂
【黑暴運動】預料大批激進年輕人因反修例入獄 懲教署長胡英明:將擴「懲教飛虎隊」防獄中騷亂

反修例運動開始至今已超過一年,逾9,000人在示威活動中被捕,其中約1900人已經或正在經司法程序處理,當中有4成為學生。懲教署因此預計未來要接收為數不少的年輕犯人,為各所監獄帶來保安及管理上的挑戰,故該署會作出不同的部署,包括按需要視乎情況擴充有「懲教飛虎隊」之稱區域應變隊的人手,加強保安,又籌備設立「青年發展研究所」,促使年輕囚犯反省過錯等。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坦言,可見未來會有部分較激進,或是與往日犯人思維有所不同的人士入獄,他說:「一大批同一理念的人同時入獄,會有一定的風險」。因此懲教署會檢視區域內應變隊的人手,視乎情況決定擴充,以防有大型騷亂在監獄出現,同時亦會對懲教署的職員進行培訓,以應對或與往日不同類型的在囚人士。


懲教署區域應變隊(Regional Response Teams)於2016年9月成立,與懲教緊急應變隊(Correctional Emergency Response Team)一同應對囚犯暴動等突發事故,故此兩隊人馬同被稱為「懲教飛虎隊」。為應對高危在囚人士,隊伍會配備低致命武器,當中除了胡椒泡沫噴劑、伸縮警棍外,必要時會配備可裝備催淚彈及橡膠子彈的防暴槍等。


懲教署亦打算加強公民教育。胡英明表示,留意到部分在囚年輕人不認為自己犯法是錯誤,故此需要循教育入手,約30名分布於不同懲教院所的臨牀心理學家,正在籌備「青年發展研究所」,以及為成年囚犯而設的課程,包括邀請學者鄧飛演講歷史故事等。他又強調懲教人員會觀察在囚人士的情況,當他們適應下來,用時間,一步一步用時間同心機慢慢輔導,希望最終能幫他們擴闊視野及思維。


對於年輕人相繼犯法,胡又慨嘆當中不少人有理想,但不應訴諸暴力,可以透過不同途徑爭取,不希望他們將人生最寶貴的階段在監獄中度過, 「最好不要入來(監獄),一個都嫌多」,但若不幸入獄,該署人員亦會用心良苦地「懲與教」,務求讓他們改過自新。


圖片來源:懲教署提供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驚訝
2
好慘呀
1
唔係呀哇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