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災害】河北唐山市5.1級地震 天津北京震感明顯
【天然災害】河北唐山市5.1級地震 天津北京震感明顯

據中國地震台網,於河北唐山市古冶區周日(12日)早上6時38分發生黎克特制5.1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目前沒有災情傳出。有內地民眾表示,天津及北京都有震感。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目錄,震央周邊200公里內,近5年發生3級以上地震共17次,最大地震是今次地震。今早第一次地震震央在北緯39.78度、東經118.44度;約半小時後,近同一地區發生至少兩次餘震,第二次地震發生於7時02分,震央在北緯39.76度、東經118.44度,震央深度15公里。第三次地震發生在7時26分,震央北緯39.78度、東經118.46度,震央深度12公里。


當地鐵路部門隨後表示,地震發生後已啟動應急預案,暫停途經該地區旅客列車,正派員對鐵路設備設施進行全面檢查。中國地震台網中心研究員孫士鋐亦指出,這次地震屬於「老震區一次正常的能量釋放」,認為是正常活動,認為民眾無需對此太過擔心,近期發生5級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也不大。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驚訝
4
好慘呀
5
令人傷心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