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本港今日新增38宗確診、32宗屬本地感染個案、水泉澳邨明泉樓佔11宗
【新冠肺炎】本港今日新增38宗確診、32宗屬本地感染個案、水泉澳邨明泉樓佔11宗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第三波,今日(10日)新增38宗確診個案,包括32宗本地個案、9宗源頭不明個案。本港至今累計1403宗確診和一宗疑似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新增本地個案中,有11宗與水泉澳邨明泉樓有關,涉及10個單位,但來自不同層數及坐向。她又指,中心已經與環保署及房屋署專家早上前往檢查喉管後,發現喉管比較獨立,涉及的10個單位分散在不同樓層和座向,因此與喉管或糞渠未必有直接關係,可能與公用設施,例如升降機和其他環境因素有關,並已取環境樣本化驗。


她又表示,在9宗源頭不明確診個案中,有女患者在油塘商場「大本型」內的莎莎化妝店工作,其丈夫同樣確診,職業是在火炭安裝鐵閘。另外,德望中學一名13歲女學生確診,其餘患者居於秀茂坪、慈雲山、黃大仙、將軍澳等地。


至於6宗輸入個案,有人從印度回港檢疫後第12日,經深喉唾液樣本測試呈陽性確診。部分患者是海員,其中有人從馬來西亞吉隆坡轉機到港。亦有飛機師從哈薩克到港,但已經飛往美國。


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跟進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就個案詳情及接觸者追蹤資料,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應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尤其應減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會等社交活動,以減少接觸沒有出現病徵的感染者的機會,並減低社區出現群組個案的風險。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支持
1
驚訝
1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