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稱收到涉民主派初選投訴
【港區國安法】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稱收到涉民主派初選投訴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民主派初選有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及《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選舉管理委員會及選舉事務處表示,近日收到有關民主派初選的投訴,指初選「涉嫌干預及操控選舉」、「其主張取得35+議席後,會全面否決財政預算案,有違港區國安法規定」,以及「參與的市民的個人隱私未獲適當保障」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表示正在了解投訴,若發現違法情況,會轉介相關執法部門跟進,又提醒相關人士,應小心注意現行的選舉相關法例,任何與選舉有關的活動,包括選舉開支等,必須嚴格依照法例進行。


曾國衞早前亦表示,《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清楚列明選舉相關規定,除候選人本身及代理人外,其他人士在競選過程中產生選舉開支均屬違法。他指出,組織、策劃及參與初選活動,有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0條、第22條及第29條,一旦干犯,屬於嚴重罪行。


原圖:RTHK、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唔係呀哇
1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