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海關關長鄧以海擬革走3名涉非法集結關員
【港區國安法】海關關長鄧以海擬革走3名涉非法集結關員

3名海關關員在七一期間涉嫌非法集結被捕,據《星島日報》報道,海關關長鄧以海擬引用《公務員事務規例》列明的試用期條文,將該3名入職未滿3年的關員革職,以儆效尤。


據報道,涉嫌於本月一日在港島區干犯非法集結被捕的海關關員,包括兩男一女,他們在同一屆海關學員訓練班畢業,入職未滿三年,尚處於試用期階段。鄧以海在他們被捕後,對事件感到震怒,當日已將三人停職,目前擬引用《公務員事務規例》列明的試用期相關條文將三人革職,因按規例毋須等待檢控、審訊和判決結果。


雖然根據該規例,海關關長可基於紀律問題解僱未滿試用期的關員,但報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關長會等待警方的調查報告,研判三名關員涉嫌違法的具體情況,才作最後決定。


對於配合《港區國安法》實施,鄧以海又指將致力把關,防止危害國家安全物品流入本港。他說:「香港海關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具體任務,主要體現在堵截軍火武器及有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物品方面的工作,槍枝彈藥一向是存心威脅國家安全的組織或者人士用來破壞的工具。」他又指海關在如此龐大的人流、物流及交通流中,要進行有效的把關管控,堵截槍枝彈藥、武器配件及其他物資裝備,對維護國家安全非常重要,亦都是全天候當局要堅守的重要防線。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1
支持
1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