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駐港國安公署辦公樓開幕 駱惠寧:香港告別國安不設防歷史
【港區國安法】駐港國安公署辦公樓開幕 駱惠寧:香港告別國安不設防歷史

《港區國安法》正式在港生效,中央在港成立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由銅鑼灣維景酒店改裝而成的駐港國安公署臨時辦公大樓,今早(8日)舉行開幕禮。早上近7時,身兼中聯辦主任和港澳辦副主任的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兩名公署副署長李江舟及孫青野、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三名司長,以及紀律部門首長等高官,先後乘坐車輛進入大樓出席開幕儀式。大樓外於凌晨裝上國徽,警方在附近一帶加強保安,除架設大型水馬,亦採取封路及改道措施,並派出反恐特勤隊人員戒備,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亦到場視察保安工作。儀式舉行前,現場升國旗、奏唱國歌。


駱惠寧致詞時強調,公署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角色,依法履職及接受監督,既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使者,亦是替全國國家安全把關的守門人。他說,今天的香港已經告別國安不設防的歷史,相信有香港國安法保駕護航,有駐港國安公署和特區維護國安機構攜手努力,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定能得到防範和懲治,一國兩制一定能夠不變形、不走樣,不斷有新的生機。


駱惠寧又澄清公署不會影響一國兩制的落實,公署保留極少數管轄權只是為港府不能處理的危害國安案件把關,批評別有用心的反中亂港分子對公署進行污名攻擊,強調公署會嚴格依法履行職責,依法接受監督,不會侵害任何個人和組織的合法權益,並指中國內地有健全的法律制度,許多在華外國人都認為中國是最能給人安全感的國家。


鄭雁雄在致詞時說,《港區國安法》的實施是中央為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維護香港國家安全和人民福祉而作出的重要決定。他說,作為中央政府駐香港的維護國安機構,他們將會堅決依照法律規定,履行維護國安的職責,行使相關權利,亦會依法加強與中聯辦、外交部特派員公署、駐港部隊的聯繫,依法與香港特區國安委和有關機構建立協調協作的機制,也將會嚴格依法履行職責,依法接受監督,不侵害任何個人和組織的合法權益。


林鄭月娥致詞時指,《港區國安法》體現中央對香港特區的信任,落實的過程肯定要探索、學習,認為中央有需要保留權力,處理極少數的案件,她期待同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領導的公署合作。


駱惠寧、鄭雁雄和林鄭月娥隨後聯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梁振英,為公署揭開遮蓋牌匾的紅布,完成揭牌儀式。儀式到早上8時前結束,現場工人陸續拆除架設在銅鑼灣道的大型水馬,解封公署對開的路面。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7
支持
1
無意見

評論